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下调MLF利率

崔启斌 邹晨辉

2015年11月30日08:3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下调MLF利率

  央行构建利率走廊合理区间的行动并未停止。在11月19日下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之后,央行又于日前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25%。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利率较10月下调了10个基点。在业内人士看来,央行此举有利于进一步缩减利率走廊区间。

  实际上,这并非央行首次下调新型货币政策调控工具的利率。早在11月19日,央行就分别下调了SLF利率,隔夜、7天的SLF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

  对于此番央行下调MLF利率的行为,兴业证券分析人士表示,作为信号显示的引导机制,央行通过降低MLF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降。与此同时,为逐步完善利率走廊机制、减少市场利率的波动性,MLF利率的下调有利于收窄利率走廊。

(责编:薛白、李栋)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