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新董事長鐘玉:公司發展必須依靠創新

2017年03月07日08:1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谷雪(實習生))“創新是我們民族之魂,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最根本的戰略,創新也更是我們當今制造業和企業去走向轉型升級的最根本、最重要的發展舉措。”康得新集團的董事長鐘玉3月1日在做客人民網的訪談中,結合自身公司的發展經驗,提出公司發展需要創新。

鐘玉表示,康得新集團能夠不斷發展,主要依靠四個方面的創新。第一是技術創新,技術創新是追求做顛覆性創新,改進性創新沒有未來。技術創新要追求高端化,利用現有的研發能力和更高端的設備,持續向高端產品開發。同時在技術發展上追求全球整合,中國制造業有強大的制造基礎,因此全球化過程中整合全球資源走向高端時,會有無限的發展空間。

第二是經營性創新。經營性創新的特點是全產業、全系列產品和全球化市場。智能化也是關鍵,它的根本是企業內功和效率的提升,通過智能化提升效率的50%,降低成本的50%,降低不良品率的50%。

第三個創新是組織創新,第四個創新是機制創新。這兩個創新的核心在於人,創新是企業發展最根本的動力,而創新來源於人。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和效率提升是一個最重要的環節。

在鐘玉看來,商業模式創新也是公司發展的重中之重。在信息經濟的今天,所有的商業模式的宗旨是以客戶為中心的,如何為客戶提供極致服務,成為最重要的宗旨。這就要求企業通過產業延伸,作為一個總體解決方案提供商,打造一個生態價值鏈。“十三五”規劃明確講到,中國制造業的未來靠智能化、互聯網協同和定制化,向服務延伸,打造新的業態、新的模式,創造生態價值體系。未來的制造業應以制造為基礎,以服務為中心,以客戶為導向。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