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董事長鐘玉:全球經濟走向拐點 顛覆和變革是特征

2017年03月07日08:1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張小雨(實習生)) 3月1日,康得集團、康得新集團董事長鐘玉先生在人民網兩會訪談節目中表示,2016全球經濟已經走向拐點,一個新的經濟格局和經濟秩序正在重塑,這個拐點最重要的特征是顛覆和變革。

關於中國經濟界和企業界發生的虛擬經濟和實體經濟之爭,鐘玉表示,虛擬經濟打壓實體經濟的爭論中存在幾個誤區:認清什麼是虛擬經濟、互聯網技術和對時代的正確認識。

鐘玉認為,之所以是顛覆和變革,主要有四個要素,第一大要素就是技術上的顛覆性創新。信息經濟時代的到來,使得所有的創新加速﹔第二個要素就是商業革命的到來。通過互聯網+融入到實體經濟的各個環節中﹔第三就是國家戰略。比如中國在推進2025中國制造、互聯網+、“一帶一路”,德國在做工業4.0,美國在推進互聯網+以及新興產業的回歸﹔第四大要素就是社會政治事件。社會政治事件都帶來很多的不確定因素,這些不確定因素能夠推動新的經濟格局和經濟秩序的重塑。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