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傳媒被調查股價跌逾6% 律師:投資者可依法索賠

2016年10月21日07:40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呂騫)被証監會立案調查的粵傳媒(002181)20日股價大跌6.14%,律師稱受損失投資者可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民事賠償訴訟。

19日晚,廣東廣州日報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粵傳媒,代碼:002181)發布公告稱收到中國証監會《調查通知書》(編號:粵証調查通字160076號),因公司涉嫌違反証券法律法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法》的有關規定,中國証監會決定對公司進行立案調查。

粵傳媒還同時發布了《關於股票存在被暫停上市風險的提示性公告》,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國証監會行政處罰,並在行政處罰決定書中被認定構成重大違法行為,或者因涉嫌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機關的,公司將因觸及《深圳証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14年修訂)》13.2.1條規定的重大信息披露違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

受立案消息影響,10月20日粵傳媒股票日跌幅高達6.14%,收盤價為7.8元/股。

根據《証券法》及最高法院虛假陳述司法解釋規定,上市公司因虛假陳述受到証監會行政處罰,權益受損的投資者可以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民事賠償訴訟。

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厲健律師表示,如果証監會認定粵傳媒信披違法並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將在第一時間代理投資者起訴。根據司法解釋,初步確定:在2016年10月19日前買入粵傳媒股票(002181),並在2016年10月20日后賣出或繼續持有股票的受損投資者,可以辦理索賠預登記。

律師提醒,投資者應提供身份証復印件、証券開戶信息查詢單、加蓋証券公司營業部印章的股票交易對賬單原件(從第一次買入粵傳媒打印到現在或全部賣掉之日)、聯系電話手機及地址郵編。免費審核后,律師將對符合初步索賠條件、有委托意向的投資者進行登記,一旦証監會處罰決定公布,投資者可以依法起訴索賠損失。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