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証券:香港子公司從未在港開展非持牌業務

2016年09月22日10:18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李海霞)22日,有媒體報道稱“某券商在香港的全資子公司因開展非持牌業務,被証監會下達了監管意見”,並經分析指出被調查企業為光大証券。對此,光大証券發布公告回應稱,光大証券全資子公司光証金控嚴格遵守香港相關法律,從未在港開展非持牌業務,從未因在香港開展的業務接受証監會調查,也未被採取監管措施。

媒體在報道中指出,証監會向某券商在香港的全資子公司下達了監管意見,督促該券商香港子公司不得“新增任何非持牌業務”、“並在合理期限內清理現有非持牌業務”。但並未明確收到監管意見的具體券商香港子公司。

目前,有20余家大中型券商在香港設立了全資子公司。該媒體推斷,在上述20余家証券公司中,符合被調查條件的是光大証券。

對此,光大証券發布公告回應稱,光大証券全資子公司光証金控嚴格遵守香港相關法律,從未在港開展非持牌業務,從未因在香港開展的業務接受中國証監會調查,也未被採取監管措施。

光大証券表示,光大証券及全資子公司光証金控歷來高度重視公司治理及合規運營,風控管理能力不斷提升,目前各項業務正常有序開展。

(責編:李海霞、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