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健康老板夏建統舉牌遠程電纜

覃秘

2016年08月30日08:21  來源:上海証券報
 
原標題:蓮花健康老板夏建統舉牌遠程電纜

蓮花味精的老板夏建統,這次看上了遠程電纜,今年5月,夏建統剛剛收購了英國足球隊阿斯頓維拉俱樂部,成為中國商人淘金海外體育的明星。

遠程電纜今天公告,8月29日,公司收到杭州睿康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於當天通過大宗交易系統增持了公司股份12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67%。加上此前已持有佔公司總股本3.33%的2390.73萬股公司股份,合計持股比例已達到5%。

據披露,杭州睿康體育此次增持的股份來源於遠程電纜原股東徐福榮的減持,價格為每股9.41元,合計交易金額約1.13億元。交易完成后,徐福榮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以下。進一步查詢可知,睿康體育是今年8月剛剛介入遠程電纜,第一次持股也是通過大宗交易。8月17日,其以每股9.20元的價格接盤2390.73萬股公司股份,該筆股權的賣方也是徐福榮。

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稱,杭州睿康體育的此次增持主要是因為對上市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不排除在未來十二個月內繼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資料顯示,杭州睿康體育注冊資本2億元,股東為睿康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夏建統。夏建統在A股市場已經多次出手,目前是蓮花健康(舊名蓮花味精)的實際控制人,並且還曾將自己控制的天夏科技賣給上市公司天夏智慧。此外,夏建統還因收購英國足球隊阿斯頓維拉而知名。

夏建統的微博有超過30萬的粉絲,其認証為聯合睿康(RECON)集團董事長兼CEO,哈佛大學設計學博士,其最近的一次微博是關於阿斯頓維拉足球俱樂部的,此前也多次發布關於蓮花味精的消息。

除了已經舉牌的杭州睿康體育,遠程電纜還遭到另一資本大鱷的“潛伏”。公司半年報顯示,重慶信三威投資咨詢中心(有限合伙)-華夏二號私募基金至6月底已持有公司323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4.5%。重慶信三威此前曾舉牌步森股份和*ST生物,並大舉受讓希努爾的股份。

(責編:李海霞、呂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