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實名制動真格 滬市民可短信查詢是否實名

葉?

2016年08月26日08:25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手機實名制動真格 滬市民可短信查詢是否實名

  據《勞動報》報道,三大運營商開始針對“史上最嚴”的電話號碼實名制開展不實名就停機的工作。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國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已經超過了90%。但是,仍有1億用戶面臨停機的風險。

  自今年5月工信部要求到2017年6月30日之前,全部實現電話用戶實名登記以來,已經有多個省份開始陸續開展不實名就停機的工作。

  目前,電信、移動、聯通等運營商也都在積極落實實名制工作。但是,不同省份、不同地市、不同運營商情況不同,陸續限制通信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譬如北京地區的三家運營商規定非實名用戶停機時間為10月15日,江蘇省12月1日停止全部未實名用戶的通訊服務。而上海方面則是最早從去年起就陸續開始了相關工作。

  記者從上海移動方面獲悉,移動會已短信方式通知到未實名登記用戶,提醒其在指定日期前到營業廳補辦身份信息,在到期前三天時用戶會再次收到補辦提醒短信,若還是未按時進行實名制登記,則會在到期后第二天被停機﹔上海電信方面也從數月前便開始停機整治,市民在正常使用的手機或固定電話因為沒有進行實名登記而被停機,需要攜帶手機Sim卡和身份証原件盡快前往指定營業廳辦理補登記手續。實名之后即可恢復通信服務。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實名,可直接撥打運營商客服電話來查詢,或者編輯短信發送“實名”二字到10086(移動用戶)/10010(聯通用戶)/10001(電信用戶),即可收到確認的短信。

(責編:呂騫、章斐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