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証監局要求新三板主辦券商做好持續督導工作

2016年08月02日08:33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北京証監局要求新三板主辦券商做好持續督導工作

  《証券日報》記者獲悉,為加強北京轄區新三板挂牌公司日常監管,督促主辦券商更好地做好持續督導工作,日前,北京証監局召開轄區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續督導工作會議。

  這是北京証監局首次就券商督導工作專門召開會議,創全國先例。

  會上,北京証監局局長王建平介紹了轄區新三板挂牌公司基本情況、監管思路和工作概況。他指出,為落實証監會“依法監管、從嚴監管、全面監管”的監管理念,加強對挂牌公司日常監管,北京証監局結合轄區監管實際,初步確立了以問題和風險為導向、以主辦券商等中介機構為抓手、以分層分類監管為手段、以信息披露為重點的監管思路。

  “與A股市場監管不同的是,新三板市場的監管以自律監管為主,廣大主辦券商作為‘第一看門人’,應切實發揮監管防線的作用。”王建平說,為此,北京証監局要求主辦券商重點做好五個方面的持續督導工作:一是做好挂牌公司資金佔用問題的清查工作,杜絕股東佔用挂牌公司資金行為﹔二是做好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高挂牌公司規范運作水平﹔三是提高督導工作主動性,切實提升持續督導工作質量﹔四是做好新三板業務的風險控制,共同維護新三板市場的健康穩定發展﹔五是加強與監管部門的溝通與配合,提高挂牌公司接受監督管理的意識。

  會議同步下發了《關於加強轄區挂牌公司持續督導監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主辦券商建立健全管理機制,提高持續督導工作質量,應做到機構健全、人員專業、制度完善、督導有效。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