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企業逾期未披露年報 新三板首現強制摘牌 

2016年07月01日09:5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呂騫)全國股轉公司30日晚間發布公告稱,根據相關規定對未按規定期限披露2015年年度報告的中青朗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成新星油田工程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實施了強制摘牌。這是全國股轉公司首次對挂牌公司實施強制摘牌。

據介紹,此次全國股轉公司對挂牌公司實施強制摘牌,是加強監管的一項重要舉措,將對市場產生警示效應。全國股轉公司將堅持對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的原則,對不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存在重大違法違規等情形並觸發退市條件的挂牌公司堅決予以摘牌處理。下一步,全國股轉公司將在總結監管實踐的基礎上,加快制定出台挂牌公司終止挂牌的實施細則,建立常態化退出機制,實現市場優勝劣汰,提高挂牌公司整體質量,提升市場規范程度,促進新三板市場健康、穩定發展。

此外,截止6月30日,另有南京騰楷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証券代碼:831164﹔証券簡稱:騰楷網絡﹔主辦券商:南京証券)、江蘇揚開電力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証券代碼:831245﹔証券簡稱:揚開電力﹔主辦券商:海通証券)、山東澤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証券代碼:832122﹔証券簡稱:澤輝股份﹔主辦券商:廣發証券)、無錫市環境衛生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証券代碼:832668﹔証券簡稱:無錫環衛﹔主辦券商:安信証券)、江蘇寶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証券代碼:835424﹔証券簡稱:寶蓮生物﹔主辦券商:廣發証券)等5家公司未披露2015年年度報告。

“這些公司此前已正式向全國股轉公司提交了主動終止挂牌的申請,我司正按規定履行審查程序。此類公司股票終止挂牌相關事宜,將在全國股轉公司完成審查程序后另行公告。”全國股轉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