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回應千萬薪酬質疑:學習期間仍參與談判

2016年06月27日17:06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 (呂騫)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東大會27日在深圳總部召開。王石在回應小股東對其千萬薪酬的質疑時表示,在國外考察學習期間,也是參與了公司具體國際項目的談判。

“我對公司進行戰略性的把握,監督管理團隊執行董事會決策是否有偏差。”王石表示。

有股東問管理層對於寶能罷免議案的態度,郁亮表示,“我們尊重每個股東擁有的權益,這是他們的選擇,近期董事會會討論相關議案。對於我們來說,罷免萬科所有的董事及監事,確實對萬科造成非常大的困擾。去年萬科員工隊伍開始出現不穩定,我們盡可能維持,沒有對業績造成影響。”

“但到上個禮拜,罷免議案提出后,我們部分已經簽約和銷售的項目面臨解約風險,銀行對萬科的信用評級慎重考慮,合作方調整商務條款,獵頭打我們員工的注意。管理團隊會盡力維持,但是今天我們也感到有心無力。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問題並不重要,但是萬科普通員工的人心如果散了,股東和相關方的利益都得不到保証。我們在任每一天都會盡到自己的責任。” 郁亮稱。

被問及是否要對萬科與寶能的關系反省,王石說,“借此機會,我想做一個檢討。我從來沒有用過野蠻人這個詞,我用的是惡意收購,但是我在溝通上,我表現得有點不著急。如果姚先生覺得野蠻人的形象是我造成的話,我對姚先生表示歉意,但我的惡意收購是一個中性詞。”

(責編:李海霞、夏曉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