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君安期貨公司被証監會調查

2016年06月17日08:26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呂騫)國泰君安16日晚間公告稱,旗下子公司——國泰君安期貨有限公司,收到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調查通知書》。

《調查通知書》顯示:“因你公司未能有效履行資產管理人職責,根據《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我會決定對你公司立案調查,請予以配合。”

國泰君安在公告中表示,國泰君安及國泰君安期貨有限公司將全面配合中國証監會的相關調查工作,同時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公告並未透露被調查的原因,但市場普遍猜測與5月31日的期指閃電跌停有關。

股指期貨市場31日出現驚魂一幕,主力合約IF1606早盤閃電跌停,讓市場驚呼“烏龍指”再現。

股指期貨主力合約IF1606早盤一度走勢平穩,穩步上漲至2%左右,10點42分,該合約毫無征兆地突然跌至2732.4點,觸及跌停,7秒之后又快速漲回到逾2%。截至收盤,IF1606合約收於3158.8點,漲123點,漲幅4.05%。

根據中金所盤后公布的當日成交持倉排名報告,國泰君安一日成交量達3010手,排名第一。

31日晚間,中金所揭曉了閃電跌停的原因。中金所公告稱,5月31日上午IF1606合約在10:42出現瞬間跌停。經查,是由於某套保客戶398手市價賣出委托連續成交,並觸發市場技術性賣盤所致。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