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創新層企業名單將公布 首批約900家左右

2016年06月17日08:13  來源:上海証券報
 
原標題:新三板創新層企業名單將公布 首批約900家左右

  新三板市場分層實施已進入最后的沖刺階段。上証報記者從相關渠道獲悉,新三板創新層企業名單將於近幾日公示,經過3個工作日的異議期后,進入創新層的首批挂牌企業名單最終確定,市場分層也將於本月27日正式開始實施。

  據權威估算,首批納入創新層的新三板挂牌企業大約在900家左右。

  按照“多層次、分步走”,需求引導、漸進分層的總體思路,新三板市場分層在起步階段僅將挂牌公司劃分為創新、基礎兩層,並將針對不同層級的企業給予差異化的制度安排。在遴選創新層企業的過程中,全國股轉公司要求入選企業必須滿足公司治理、合法合規性以及交易或者融資要求,在此基礎上,還須符合並行的三套標准之一。這三套標准分別側重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長性、做市市值等三個維度。

  5月27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挂牌公司分層管理辦法(試行)》(下稱《分層辦法》)正式發布,明確新三板市場將自6月27日起對挂牌公司實施分層管理。

  《分層辦法》發布后,針對市場分層所需技術准備的第二輪測試立即展開,同時,擬進入創新層的挂牌公司於本月6日前,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分層支持平台”完善了營業收入等信息,以確保分層數據的准確完整。

  上述支持平台通過數據分析,可自動判定挂牌公司是否滿足創新層的准入及維持標准。不滿足創新層標准的企業,將自動劃入基礎層。根據權威估算,首批納入創新層的新三板企業大約在900家左右。

  按照27日正式啟動分層的工作安排,創新層企業名單最晚也須在本月21日公布,有異議或者自願放棄進入創新層的挂牌公司,將在公示名單之日起3個轉讓日內遞送異議申請,全國股轉公司視異議核實情況調整分層結果。

  全國股轉公司相關負責人此前表示,挂牌公司分層的本質是風險的分層管理,其實現方式是制度的差異化安排,而所謂差異化的制度構建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將在分層實踐基礎上不斷推進。

  據悉,目前全國股轉公司正在根據分層條件下市場監管的需要,對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業務規則、股票發行業務細則、股票轉讓細則、主辦券商管理細則以及挂牌公司董秘管理辦法、挂牌公司治理准則等進行修訂,為創新層和基礎層挂牌公司創造適宜其發展的制度環境。

(責編:呂騫、章斐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