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疊加機構詳解電競版圖 6隻個股上漲空間有望超50%

2016年05月17日07:39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利好疊加機構詳解電競版圖 6隻個股上漲空間有望超50%

  隨著政策的鬆綁、消費觀的轉變、巨額資本的注入,業內普遍認為,電子競技這項全新體育運動正身處集中爆發的前夜。

  昨日,電子競技概念股表現強勢,15隻可交易個股全部上漲,雛鷹農牧漲幅居首達到6.53%,大唐電信、浙報傳媒、游久游戲漲幅均在5%以上,分別為5.84%、5.13%、5.1%,盛天網絡(4.54%)、深賽格(4.22%)、愷英網絡(3.35%)等個股漲幅也均在3%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有11隻電子競技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5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均超1000萬元,分別為,雛鷹農牧(6496.22萬元)、蘇寧雲商(5769.35萬元)、大唐電信(3608.29萬元)、掌趣科技(3580.87萬元)、游久游戲(1876.09萬元),上述5隻個股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額就達21330.82萬元。

  事實上,2015年以來,政府對電子競技的態度已進入全面推廣的蜜月期。今年3月19日中國移動電競產業聯盟成立,體育總局開始大力發展移動電競並宣布舉行移動電競大賽。自上而下的推動將提升移動電競的社會關注度,全面改善社會認知,移動電競將以一種更健康正面的形象出現,對整個行業的發展並實現市場規模的量級突破有政策性的指導意義。

  而近期電競產業更是利好頻出,文化部此前曾表態支持以電子競技帶動游戲產品研發推廣、業態轉型及行業形象提升﹔全國移動電子競技大賽已於4月份開幕,並將於7月下旬舉辦決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信息中心主辦,國旅聯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小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上海東方明珠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和一九零五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聯合承辦的首屆中國電子競技嘉年華新聞發布會5月15日在京舉行﹔國內首個單項電子競技大型職業聯賽中國DOTA2職業聯賽(DPL)也將於5月18日正式啟動,該聯賽的啟動將是電競走向主流體育項目的重要一步,電競賽事有望由官方主導走上發展的快車道。

  對此,國金証券認為,移動游戲的重度化和移動游戲用戶數量的大幅增加將促進整個移動電競行業的發展。同時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強以及國內重要CP商(內容提供商)投入的增加都將成為行業發展的催化劑。而隨著可穿戴設備和VR設備的發展,移動電競的交互手段將日趨多元化,用戶體驗也將更加出色,移動電競將成為未來電競行業的重要趨勢。

  而據《証券日報》記者發現,除國金証券對電子競技表示看好外,還有十余家機構發布研報力挺電子競技概念股,其中,萊茵體育、愷英網絡、蘇寧雲商、華誼兄弟、宋城演藝、盛天網絡、東方明珠、樂視網、掌趣科技、浙報傳媒、雛鷹農牧、順網科技等12隻個股均在近1個月內獲機構給予“買入”、“增持”、“強烈推薦”等看好評級,並給出預測目標價,從股價上漲空間來看,萊茵體育、愷英網絡、蘇寧雲商、華誼兄弟、宋城演藝、盛天網絡等6隻個股機構預計股價上漲空間均在50%以上,分別為197.82%、95.85%、69.94%、65.22%、64.71%、53.15%。

(責編:李海霞、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