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証投資今日開啟做市轉讓 17家券商參與做市

朱寶琛

2016年05月17日07:37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經証投資今日開啟做市轉讓 17家券商參與做市

今后將重點發展財經資訊業務和類金融服務業務

近日,經報証券日報投資股份公司(証券簡稱“經証投資”)發布公告稱,公司關於股票轉讓方式由協議轉讓變更為做市轉讓的申請已經獲得全國股轉系統(俗稱新三板)同意,公司股票將於2016年5月17日起以做市轉讓方式進行轉讓。

據介紹,參與做市的券商有17家,分別是恆泰証券、西南証券、開源証券、中泰証券、華鑫証券、華安証券、新時代証券、東興証券、浙商証券、信達証券、長江証券、九州証券、湘財証券、萬聯証券、華金証券、華融証券和太平洋証券。

截至目前,全國股份轉讓系統挂牌股票轉讓可採取做市、協議兩種轉讓方式。做市轉讓是指買賣雙方通過主辦券商(証券公司)報價交易。即証券公司通過比較專業價值評估體系,給出相對合理的建議價格,對於非專業買方有一定的風險規避作用。

業內人士表示,股票採取做市轉讓方式將對挂牌公司帶來三方面的積極影響:一是改善股票流動性。一方面,做市商通過履行雙邊報價義務,不斷向投資者提供股票買賣價格、接受投資者的買賣要求,充當流動性提供者,保証市場交易連續進行,從而提高市場的流動性﹔另一方面,在有組織的做市商市場上,多個做市商提供的競爭性報價及股票推介活動,能夠激發普通投資者的投資興趣,吸引更多投資者進入市場交易,增強市場的流動性。二是維護股票價格的穩定性。做市商制度下,做市商報價有連續性,價差幅度也有限制,做市商出於自身利益考慮,會有維護市場穩定的強烈動機。三是解決挂牌公司股票定價難的問題。做市商的雙向報價特別是多個做市商的競爭性報價,將促使做市商不斷提高自身研究能力和縮小報價價差,使報價盡可能接近真實價格。做市商對挂牌公司的價值發現,將有助於解決其融資過程中的定價難的問題,提高融資效率和成功率。

經証投資於2015年2月12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未來幾年的主要任務為轉型和發展。經証投資今后將重點發展財經資訊業務和類金融服務業務。新業務將主要採取收購、兼並等方式,實現快速拓展業務領域,增強盈利能力。同時,經証投資另一個轉型重點方向是投融資咨詢業務,重點領域是並購和定增業務。憑借在財經行業多年積累的豐富經驗和優質的平台資源,經証投資將在財經資訊領域邁上新台階。

(責編:李海霞、蔣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