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上市券商一季度 營收淨利同比雙降

周尚?

2016年04月20日08:41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五家上市券商一季度 營收淨利同比雙降

  本報訊 4月18日,國信証券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報,其1月份至3月份共實現營業收入28.8億元,同比降低54.86%﹔實現淨利潤8.43億元,同比降低74.11%。

  截至4月19日,已有4家上市券商公布2016年一季度業績快報,分別為東北証券、長江証券、國元証券、申萬宏源。加上已經公布的國信証券一季報,5家上市券商中,一季度營業收入同比降低最少的為東北証券,僅降低22.16%﹔營業收入同比降低最多的為國信証券,降低54.86%。一季度淨利潤同比降低最少的也同為東北証券,僅降低27.03%﹔淨利潤同比降低最多的依舊為國信証券,降低74.11%。此外,國元証券的淨利潤同比也降幅較大,降幅為70.17%。

  東北証券表示,2016年一季度,証券市場主要指數均出現一定幅度下跌,滬深兩市成交量進一步萎縮.面對復雜的市場環境,公司積極應對,大力推動,深化傳統業務轉型,加速推進業務和產品創新,各項業務實現均衡發展.但受二級市場波動影響,公司經紀業務,信用交易業務,証券投資業務收入同比下降;公司投資銀行,資產管理業務收入同比實現增長。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