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局:未調整銀行卡境外保險類商戶使用政策

2016年02月06日08:45  來源:中証網
 
原標題:外匯局:未調整銀行卡境外保險類商戶使用政策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銀聯將對境外保險類商戶實施單筆限額5000美元的限制。對此,國家外匯管理局5日表示,外匯局和中國銀聯未對銀行卡在境外保險類商戶使用的政策進行調整。

  外匯局稱,根據相關文件要求,共有4個商戶類別碼(MCC)涉及境外保險類商戶。考慮到境內持卡人在境外旅游或商務交往時,有購買小額保險的需求,為了落實銀行卡項下經常項目可兌換政策,外匯局將保險類商戶設為金額限制類,持卡人在此類商戶單筆交易金額不得超過等值5000美元。

  近期,中國銀聯對境外收單機構進行了調查,發現部分保險類商戶未使用對應行業類別的限制類商戶類別碼,因此要求機構對商戶類別碼的標識和使用進行規范,確保監管政策和業務規則的執行效果。

(責編:王千原雪、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