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圣诞老人村开通支付宝

孙奇茹

2016年12月07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闻名世界的芬兰北极圣诞老人村全面接入支付宝,支付宝登陆北极圈并宣布“双12”全球狂欢节正式启动。这也是北极圈区域首次开通移动支付,标志着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中国移动支付力量领先世界。

  此后,中国游客不仅可在北极圣诞老人村刷支付宝,还能一键查找附近的吃喝玩乐服务。今年以来,支付宝加大了欧洲市场的布局。截至今年11月,支付宝在欧洲的版图已扩张到英国、德国、法国、荷兰、芬兰、奥地利和捷克7个国家,覆盖百货、机场、餐饮等应用场景。中国游客还可以在欧洲用支付宝打Uber,用支付宝退税。

  与以往不同,支付宝布局欧洲不只依靠移动支付技术,还有O2O平台能力。今年9月,支付宝向境外市场开放了“发现”O2O营销平台,让境外商家可面向中国出境用户进行信息发布、卡券会员运营等O2O营销。目前,支付宝“发现”平台已经进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欧洲,“发现”平台在英、法、德、荷等20个国家和地区,381个城市开通,覆盖欧洲5万多个商家门店信息。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