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调查显示:5类骗局最易让大学生上当

刘幸
2016年12月05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幸)今年,由于电信诈骗引发的多起事件,引发了社会的重视。中国公安大学与蚂蚁金服最新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中国大学生的防骗能力平均得分仅为69分,其中,近三成大学生测试不及格,只有3%的学生获得满分。

  近一年,国内6.88亿网民因垃圾短信、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915亿元。

  这次调查涵盖了近千所大学的30万大学生,从入学年份来看,大一新生得分最低,最容易被骗。数据显示:2016级新生的平均分为66.6,2014~2015级的平均分为69.1,2013级老生的平均分则为70.7。此外,理工类学校的平均得分普遍高于其他院校,排名前10的学校里,有7所是理工类学校。通过对问卷结果的分析,联合调查结果显示:木马链接、退款电话、发助学金和奖学金诈骗、金融诈骗、高薪诚聘等5类骗局最容易得手。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