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金价路在何方?

2016年01月06日08:16  来源:新华网
 

  持相似观点的还有花旗、JP摩根、兴业以及荷兰银行等众多国际著名投资银行,他们大都认为,2016年一季度金价将跌破1000美元,而全年均价也会比2015年进一步走低,荷兰银行甚至判断2016年四季度金价可能低至800美元的水平。当然以汇丰银行为代表的一些机构持不同看法,他们预期2016年金价会触底反弹,但汇丰的分析师也认为金价在反弹前可能会跌破1000美元大关。

  从影响黄金市场运行的诸多要素来看,2015年左右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依次是美、欧货币政策的变化及预期带来的美元大幅升值;全球性低通胀;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黄金实物需求不振;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频发等。显然前两个因素是造成金价屡创近六年新低的决定性原因。

  展望2016年,上述因素中除了美国加息进程对美元的影响外,其他部分相比2015年不太可能发生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说,从基本面分析未来一年金价下行的压力仍会大于其上涨的动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