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钢镚太多没法花? 看各地"硬币哥"、"硬币姐"的消费方式【4】

2015年11月26日00:0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男子拉10万元硬币买店铺 重600公斤

3月份,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招商中心,一位从事五金机电生意的客户,拉来10万元的硬币任性购铺,总计200捆,重600公斤。

昨晚6时,华商记者在该商业综合体品牌推广部看到,这些硬币储放在两个平板推车上,在硬币外包装上能清楚地看到“西安公交公司”的字样。一工作人员介绍,“每注50个硬币,每捆10注为500元,每捆重3公斤,共200捆是600公斤重,10万元整。”

“硬币买铺”者是干啥的?

“当时正在里面办公,听到外面一阵惊呼。”该项目品牌推广部王少锋介绍,大厅里不少客户正在签约,看到这么多硬币都很震惊。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购买商铺的黄先生长期从事五金电器生意,50多岁,是福建人,购买的商铺总价55万元。

据当时目击了黄先生“硬币买铺”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黄先生也嫌太重不愿意拿硬币,但他和天然气公司有合作,结款时,对方说有一笔公交公司的气款是10万硬币。为了赶最后一天招商优惠,黄先生上午直接去公交公司提了10万硬币,就拉到项目招商中心了。”

“昨日是优惠期最后一天,他拉硬币来时,财务本来拒收,但黄先生坚持先签合同,由财务直接和银行结算,本来下午要把硬币拉到银行去,但因是周五,银行提前停止了对公业务。”该项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量太大了,周一将分给五个银行,每家1~3万元,分别清算存储。”

会是商家炒作吗?

“零钱买铺”在这个项目发生已不是第一次。3月8日,该项目也有一位业主抱着一箱纸币买铺。昨日,这条微博在网络发布后,引来不少网友“围观”,不少网友质疑,“接连出现类似的零钱买铺,是炒作吗?”

面对质疑,该项目处一位工作人员说:“项目在售部分建成后主要是五金机电市场,来买商铺的大部分是小商户。3月8日晚上那位业主就是一位小商户,因担心错过优惠期,就带了箱1元纸币,共计13.3万元,多名工作人员清点了6个小时。”

硬币究竟哪来的?

这么多的硬币会是结算的气款吗?华商报记者试图进行求证,但遗憾的是,截至昨晚发稿时,未联系到买主黄先生。该项目一位销售人员介绍,因黄先生不愿意公开身份信息。

西安公交二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公交公司和加气站结算时常常会使用几万元的硬币。记者未能与西安交通燃气公司取得联系,但联系上了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尚未听说此事。不过,按照该公司财务制度,如果有公司要给秦华支付这么大一笔金额,应该是转账,即使有三角债务关系,一进一出都应该入账,不太可能让第三方(人)直接去领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