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钢镚太多没法花? 看各地"硬币哥"、"硬币姐"的消费方式【3】

2015年11月26日00:02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加油站老板拉66万枚一元硬币买豪车

6月2日,沈阳一家4S店迎来了一名中年男子,这名男子很痛快地选好了一辆价值68万元的吉普车,承诺是一次性全款购车。如此痛快地购车,还是全款,这让4S店的员工很是开心,这种开心还没持续两分钟,接下来中年男子的话犹如一盆凉水泼在身上,“你们得派几个人跟我去取钱,我的68万元现金在虎石台的加油站里,全是一块钱的硬币,重量能有好几吨,估计得抬上一阵子。”

听到这些,4S店工作人员都张大了嘴:68万元本来就不是一笔小数目,即使是68万元百元纸币也是分量不轻的。“就算是拿几十万元纸币现金购车的都没见过,都是刷卡……”4S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66万元硬币一小时装车

2日13时许,记者来到了这座加油站内。在加油站便利店门口,放着四个纸壳箱子,每个箱子内都堆满了一捆捆的硬币。记者看到,10枚一元硬币卷成一卷,五卷捆成一捆。一枚一元硬币重量在6.05g,一捆500枚一元硬币共重3025g,拿在手中沉甸甸的。

14时,一辆厢货开到了便利店门前。加油员和4S店工作人员共10多人,先是把门口这些硬币抬上了车,然后又把便利店内仓库中的硬币向外搬运。每人手臂环抱两捆到5捆左右,不停地进出,加油站的会计和4S店工作人员在车上接应并记数且将硬币摆放整齐。随后,老板也加入了搬运的队伍中。虽然大汗淋漓,但老板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20分钟后,货车的厢板基本被硬币铺平,但这些只是20余万元,仅仅是总钱款的三分之一。此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开始有豆大的汗珠不断地向下掉,两名男加油员的后背已经湿透。

15时许,经过一个小时的不停搬运,68万元的钱款被搬上了车,其中包括66万枚一元硬币,以及面值一元总金额为2万元的纸币。

4S店无奈拿硬币发工资

按照每枚硬币重6.05g计算,66万元硬币就是约4吨重。虽然车厢内显得还是很空荡,但是已经超重了。

15时40分许,厢货到达了4S店,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虽然在我们店花这个价钱买车的不算什么,但是这么大面积和重量的钱币也算是一种‘土豪’了。”店内的工作人员在开始把钱币搬下车前,一名工作人员兴奋地坐在了钱币上进行合影留念。

16时30分许,这些钱币被全部搬进了4S店内,堆在了前台的桌子和地上。4S店经理表示,开始与一家银行商谈好了接收这些硬币,下午得到消息又无法办理了。“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找到愿意接收这66万元硬币的银行,如果实在没有,我们只能用这笔钱给员工发工资了。”

加油站老板:

公交公司加油

拿硬币结账

这些硬币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不存到银行而是放在加油站的仓库内?一直都不愿意露面的加油站老板成为了焦点。老板称自己姓甘,今年43岁。

记者:这些钱多久攒下来的?

甘老板:公交车队在我们这加油,这是结清的加油款,大概几个月的时间吧。

记者:为什么不存到银行呢?

甘老板:加油站在郊区,附近都是小网点,我去了几次银行,都说没有那么多人手,之后就搁置了一阵子。后来公交公司又结款了,就这么多钱了。

记者:公交公司每次都是用硬币和您结算的吗?您都会同意吗?

甘老板:不是每次,我们和他们是合作单位,银行好像也不愿意收他们的硬币,都不容易,我就多担待点。

记者:怎么想到拿这些钱去买车?

甘老板:公司正好想买车用,我现在就只有这些硬币。

记者:有人认为您这样是在炒作,您怎么看?

甘老板:不不不!(腼腆地笑了)我都不好意思抛头露脸,这是(接受采访)躲不过去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