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组图:那些年被当成“垃圾”的高价艺术品【5】

2015年11月25日00:03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杜桑作品《泉》

1917年2月纽约独立美展展出杜桑送展的一件尿斗,题名《泉》,引起轰动。当它展出时,有些评论家指出这件作品是剽窃,因为它是工厂生产的现成工业品。杜桑书面答辩说:“这件《泉》是否我亲手制成,那无关紧要。是我选择了它,选择了一件普通生活用具,予它以新的标题,使人们从新的角度去看它,这样它原有的实用意义就丧失殆尽,却获得了一个新的内容”。在英国艺术界举行的一项评选中,《泉》打败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两件作品成为20世纪最富影响力的艺术作品。2005年,全球500位重要的艺术界权威人士把这个小便池评为对艺术史影响最大的艺术作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李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