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人民网>>金融>>正文

新三板交易低迷 成交额连续四个月下滑

2015年08月20日00: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任风远) 2015年以来,新三板经历了不平静的几个月。截至8月1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共计3255家,相对于7月底增长逾200家。然而在挂牌速度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新三板的成交额却在5月份以来呈持续下滑的趋势。面对一、二级市场不同的状况,媒体称其为“冰火两重天”。

2014年10月以来新三板成交金额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

截至8月17日,3234家挂牌公司中,708家公司实行做市转让,2526家公司实行协议转让。2014年年底之前,做市转让成交额长期少于协议转让成交额。进入今年以来,二者数字开始趋于接近。2015年2月,做市转让成交额首次出现高于协议转让成交额的情况,并且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数据显示,除了今年5月、6月之外,上半年新三板做市转让成交额均高于协议转让成交额。

2014年10月以来 新三板做市转让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

进入7、8月份以来,做市转让成交金额又开始出现低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的情况。在7月份的23个交易日中,共有10个交易日做市转让成交金额低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截至8月17日,8月份共有3个交易日做市转让成交金额低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

2015年8月以来 新三板做市转让与协议转让成交金额 数据来源:万得资讯

有媒体据此将新三板的流动性困境归罪于做市商的消极表现,指责做市商凭借牌照垄断,向企业压价拿票,并在二级市场高价抛售套利。对此,安信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新三板市场经过大跌后,做市商在策略上也相应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排名较靠前的一些做市商有意放慢了跑马圈地的速度,另一方面,部分做市商开始积极应对流动性风险,库存股比较多的开始通过各种方式清理库存。安信证券认为,新三板做市商开始进入2.0时代,告别数量竞赛而进入质量竞赛。

 

(责编:达昱岐、吕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