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新三板

新三板交投清淡 成交额小幅回落

黄丽

2015年08月19日08: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三板交投清淡 成交额小幅回落

  近期,新三板市场交易依旧清淡,指数窄幅波动,成交额继续萎缩。上周,整个新三板市场成交总额为20.93亿元,环比萎缩4.4%。其中,做市转让股交投明显降温,上周共成交11.79亿元,而协议转让股成交额为9.14亿元,较前一周有所回暖。17日,新三板成交额继续下降,指数也出现小幅下跌。机构普遍认为,新三板后市依然会维持震荡行情。

  成交额小幅回落

  截至8月1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合计3234家。其中,做市转让股共708家,协议转让股共2526家。上周新增挂牌企业99家,比前一周明显增加,增幅为65%。其中,新增做市转让股22家,协议转让股77家,双双较前一周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17日,挂牌公司新增23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增加4家,协议转让公司增加19家。挂牌企业增长趋势较为明显,然而,从二级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新三板市场依然稍显冷清。

  继前一周交投热情出现明显活跃之后,上周新三板成交量虽然有所上升,但成交总额再度出现小幅回落。Wind数据显示,上周新三板合计成交4.20亿股,总成交金额为20.93亿元,较前一周的3.36亿股和21.89亿元分别上升24.87%和下降4.37%。17日,新三板成交继续萎缩,单日成交金额为3.32亿元,成交数量为5446.73万股,均低于上周平均水平。

  市场成交的回落很大程度上是受做市转让股成交降温的影响。前一周,做市板块反弹偏猛,上周则出现略为回调,指数、成交量及成交额均小幅减少。三板做市指数总体比前一周下降0.87%,收于1502.25点。上周做市转让股合计成交1.19亿股,共成交11.79亿元,而前一周这两组数据分别为1.22亿股和11.36亿元,分别减少2.5%和13.15%。17日,做市股延续回调趋势,指数继续下行0.47%,收报1495.2点,总共仅成交1814.08万股,成交金额更是回落至1.79亿元。

  协议转让股上周则出现回暖,上周成交股数由2.14亿股上升至3.01亿股,成交金额也从8.31亿元增加到9.14亿元。17日,协议转让股成交数量为3632.65万股,成交金额为1.52亿元,也均低于上周平均水平。

  从指数上来看,上周一到周三,做市与协议板块热度不一,做市板块成交下行,协议成交却不断上涨。不过这段时期并未持续太久,上周五,协议转让板块与做市板块同步放量,做市指数翻红,重返1500点。17日,市场依然窄幅震荡,缩量小幅下跌,三板成指微跌0.24%,收报1476.03点;做市指数下跌0.47%,收报1495.2点。

  机构预计后市维持震荡

  虽然在指数走势研判上有所分歧,但机构普遍认为,未来新三板的行情将持续震荡。

  兴业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反弹明显,根据政策和市场走势判断,新三板长期底部已经出现,但由于前期被套者不在少数,信心恢复尚需时日,后续市场或保持震荡上行趋势。

  申万宏源证券则认为,近期新三板指数在新的台阶上开始小幅震荡,成交量也萎缩到前一周小幅反弹之前的水平,目前看来,走势没有要形成上涨的趋势,未来行情有望持续震荡。

  在如今的震荡市中,中信证券根据定量、定性、股东结构和二级市场比较,梳理出五大投资策略:第一,以产业思维寻找高景气细分行业,包括小额贷款、智能制造系统、石油软件行业、云服务中心运维系统、配电工程设计、信息安全产品与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第二,在新三板寻找A股主板和创业板稀缺标的,比如建筑设计、现场检验等细分主营领域;第三,参考创业板IPO的财务条件筛选具有转板潜力的新三板公司;第四,综合考虑2014年收入和利润成长性、2014年盈利能力选择财务表现优异的公司;第五,关注股东比较强势的公司。

(责编:吕骞、李彤)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