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再度规范险资投资 暂停恒大人寿投资股票市场

2016年12月09日17:20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张文婷)保监会对保险资金投资方面再出重拳。近期,针对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开展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时,资产配置计划不明确,资金运作不规范。保监会决定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并责令其进行整改。

据了解,委托股票投资业务是指委托其它机构投资股票业务。据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恒大人寿自身没有直接投资股票资格,只能委托其它机构投资。这将意味着,恒大人寿未来一段时间将不能投资股票市场。

此前,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

据专家表示,险资通过长期投资来实现增值的同时,也能稳定市场的作用。而“快进快出”和短期波段操作并不适合险资,因为险资的规模比较大,如果过多的采取这种交易策略,会对市场的波动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因此,监管层此次对其进行投资策略和理念的指导是十分必要的。

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保监会规范保险投资相关新闻: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