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工商银行拟出资120亿元设立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8日晚间,工商银行(601398.SH) 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称,拟以120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金额占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拟以120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金额占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简称本次投资)。

本次投资经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本次投资概述

经本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本行拟以120亿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开展本行债转股业务。本行拟出资金额占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本次投资不构成本行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批准。

二、本行董事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的情况

本行于2016年12月8日在本行总行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亲自出席13名。易会满董事长、钟嘉年董事、柯清辉董事、洪永淼董事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张红力董事通过电话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会议由易会满董事长主持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该议案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拟作为本行所属一级全资子公司运营管理。

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作为本行专司债转股的实施机构,统筹负责全集团债转股业务的开展。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开展债转股所需的债权收购、债权转股权、资产处置、债转股相关资产管理等业务,最终经营范围将以监管部门审批为准。

工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及有关公司治理规则相关规定,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并根据监管要求及业务特点,建立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及风险隔离机制。

四、本次投资对本行的影响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本行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是本行结合当前的监管政策、集团业务资源及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布局。预期可为本行带来合理回报,促进本行传统业务升级,拓展本行业务创新手段,提升本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并进一步整合集团资源,推动相关领域业务的专业化运营。本次投资既有利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也符合本行发展多元化金融服务的战略方向。

五、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特此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八日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