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触网频率低 险企布局汽车后市场服务

周慧

2016年07月11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尽管汽车市场是除了房地产市场以外最大的消费市场,但是汽车后市场触网频率很低,未来或有很大的机会。”近日,在5G车道广东市场启动仪式上,中国产业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兵指出,“汽车后市场可以与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联动,实现降低交易成本,渠道服务互通,最终使消费者受惠。”

  记者了解到,传统汽车门店以往常遇到技术收费难、人才流失、竞争激烈、利润低、生存难等问题,为了改善困扰多年的行业诟病、解决转型等难题,所以不少险企顺应趋势提出了“汽车行业+互联网”。据介绍,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与广东德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汽车后市场网络服务便捷化。

  在启动仪式上,有专家坦言,汽车后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汽车市场的产业链很长,但是大多数都是属于零散状态,单打独斗,跟互联网、金融融合程度较低,如果有平台的支撑市场将会有发展的超越,“随着汽车后市场的完善,汽车后市场大有可为,尤其在汽车保有量增加以及二手车市场逐步发展的情况下,汽车后市场发展后劲很足,但是也普遍存在问题,例如后市场厂家比较零散,面临信誉、口碑等问题,没有形成强势的品牌和平台,特别是汽车后市场触网频率也很低,接下来可能是一个最大的机会。”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