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数基金经理对A股持观望态度

2016年12月07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来自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半数参与调查的基金经理对未来一个月的A股市场持保留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对12月份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的私募基金经理并不多,反而持观望态度的情况较为普遍。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已经历了两个月的反弹,可能会在12月份迎来回调,再加上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与日俱增,他们对于12月份的期待并不大,整体倾向于保守。

调查结果显示,对12月行情持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占比回落至26.32%,而且没有基金经理选择极度乐观态度;有50.88%的基金经理保持中性态度,认为市场在经历长时间反弹后回调预期较强;另外,22.81%的受访基金经理依然持有悲观或极度悲观态度,尽管比例并不及看多的人数,但8.77%的持极度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已经足以将该指标值下拉至临界值下方。

上述调查还显示,选择维持目前仓位的私募机构占比50%,尽管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但多数人在此节点选择观望;选择增仓或大幅增仓的私募机构占比26%,但多数表示不太可能大幅度增加仓位;此外,选择减仓或大幅减仓的私募机构在本月上升明显,尤其是大幅减仓的私募机构比例达到了12%。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