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货币基金纷纷开始闭门谢客

全景

2016年09月28日14:23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股市将连休9天长假,作为假日理财热门工具的货币基金纷纷开始提前闭门谢客。

由于货币基金不受证券市场休市的影响,在节假日期间仍享有收益,且收益率通常高于一年定存利率水平,所以,每逢佳节长假,货币基金就成为短期套利资金追捧的对象。

截至9月23日,银河基金分类的247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2.53%,远超银行1.50%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其中,有11只货币基金表现抢眼,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薪金宝、华夏财富宝以5.87%、5.34%的7日年化收益率稳居前两位,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现金通、南方日益添、南方薪金宝等3只基金,也分别以4.62%、4.20%、4.16%的收益率跻身前十。

稳定的收益率及股市休市等因素往往吸引大量资金流入货币基金。为防止小长假的短期套利行为摊薄原持有人收益,目前已有43只货币基金宣布闭门谢客。如9月22日,南方基金公告称,南方日益添等5只基金将在9月29日起暂停申购。此外,上投摩根、工银瑞信、华宝兴业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近日均宣布国庆假期闭门谢客。

(全景)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