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香港子公司从未在港开展非持牌业务

2016年09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李海霞)22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券商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因开展非持牌业务,被证监会下达了监管意见”,并经分析指出被调查企业为光大证券。对此,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回应称,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证金控严格遵守香港相关法律,从未在港开展非持牌业务,从未因在香港开展的业务接受证监会调查,也未被采取监管措施。

媒体在报道中指出,证监会向某券商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下达了监管意见,督促该券商香港子公司不得“新增任何非持牌业务”、“并在合理期限内清理现有非持牌业务”。但并未明确收到监管意见的具体券商香港子公司。

目前,有20余家大中型券商在香港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该媒体推断,在上述20余家证券公司中,符合被调查条件的是光大证券。

对此,光大证券发布公告回应称,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证金控严格遵守香港相关法律,从未在港开展非持牌业务,从未因在香港开展的业务接受中国证监会调查,也未被采取监管措施。

光大证券表示,光大证券及全资子公司光证金控历来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及合规运营,风控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责编:李海霞、李栋)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