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宝宝"持续低迷 7只产品仅1只年化收益超3%

牛颖惠

2016年07月07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本周货基宝宝表现持续低迷。在记者统计在内的7只货币宝宝类产品中,仅微信理财通挂钩的华夏财富宝货币年化收益率站上3%,其它6只宝宝产品年化收益率全部徘徊在2.5%左右。

  记者统计在内的7只宝宝产品中,仅微信理财通挂钩的华夏财富宝货币,年化收益率较上周同比实现了上升,且万份收益接近2元,其它6只产品不仅年化收益率集体下挫,万份收益也都在0.6元、0.7元之间徘徊。

  据悉,2013年6月,支付宝正式推出旗下的现金管理产品——余额宝,其凭借高收益、申赎灵活的特性,迅速地改变了整个资管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互联网理财的正式诞生。凭借收益率优势和灵活性,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曾对银行理财片形成明显的冲击。

  不过,互联网宝宝产品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资金投向以银行存款及结算备付金为主,受整体市场状况影响,在经过了一段爆发式增长的快速扩张以后,宝宝类产品逐渐步入稳定期。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