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P2P首推餐饮业定制金融产品

孙奇茹

2015年11月19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P2P平台点融网昨日宣布联手餐饮产业链服务平台“餐饮老板内参”,推出国内首个专为餐饮行业量身定制的专属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大食贷”,在餐饮老板开分店、装修升级、扩大经营或者临时大宗采购时提供资金支持,解决餐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还款压力大等行业痛点。

  一直以来,餐饮业融资难都是行业公开的秘密,欠缺抵押物、欠缺稳定性、单户贷款金额小银行服务难以覆盖成本等等,餐饮从业者要从传统银行渠道获得信用贷款十分困难。通过创新金融产品设计及技术应用,“大食贷”针对餐饮从业者的资金特点,开创了“每日还款”的还贷方式,贴近餐饮企业实际现金流产生的规律,使得餐饮企业的还款压力与操作成本降到最低,从而解决了餐饮业从业者贷款困难的问题。

  “看起来简单的‘每日还款’,对P2P企业来说中间的技术要求其实非常高,比如你每天收到客户的还款时,相应的利息都是要分到每个投资了相关产品的投资人身上去。”点融网CEO郭宇航解释,相比传统金融业,甚至是大多数P2P产品,“每日还贷”这种特殊的还贷方式对平台的技术挑战会更大。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