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结束两连涨

唐柳雯

2017年08月24日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2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633元,较周二的6.6597下跌36个基点。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6636,较上一交易日跌31个基点,结束两日连涨。

  华创证券表示,8月初以来的人民币走强与以往不同,发生在美元指数反弹的背景下,也未发现央行明显的市场引导,或表明汇改以来的贬值预期有松动迹象。年内在美元指数难以大幅走强的背景下,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阶段性企稳。

  也有分析认为,近期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欠佳,压低了市场对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的预期,短期欧元面临回调压力,但美国政治风险以及美联储加息可能延缓的悲观预期继续宣泄,美元中期弱势难改,所以对人民币而言,逢高结汇思路仍值得参考。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