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逆回购600亿 连续两日净回笼

钟源
2017年08月23日07:5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逆回购600亿 连续两日净回笼

  央行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400亿元,14天品种2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鉴于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二日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整体不存在大问题,若有需要,央行料会随时出手托底。

  申万宏源固收研究团队指出,本周随着缴税因素弱化以及月末财政支出释放流动性,预计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向主要体现为“削峰”,资金面将稳中向好。资金面原来表现较强的季节性松紧特征,或将在这样的操作模式下有所弱化。而央行的持续灵活操作和市场预期的逐步稳定,也将令资金面利率整体较上半年有所下降。

  周二Shibor结束连续两日全线上涨,隔夜品种下跌。其中,隔夜Shibor跌3.11bp报2.8171%,7天Shibor涨0.15bp报2.8985%,1个月Shibor涨0.41bp报3.8712%。

  债券市场方面,国债期货早盘震荡走低,尾盘资金面稍有松动,反弹勉力收红。10年国债期货主力T1712涨0.02%,5年国债期货主力TF1712涨0.04%。现券整体依然偏弱。

(责编:朱江、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