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银行长期理财产品收益下降明显

姜樊

2015年11月25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年底将至,但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不升反降。昨日,银率网发布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下降0.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11月14日至11月20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9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32%,较之前一周下降0.05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1天。

  银率网统计显示,上周下降最多的是1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上一周下降了0.86个百分点至4.58%。尽管如此,1年期以上的理财仍然是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的。上周,1至3个月期限以及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下降0.03个百分点,分别降至4.25%和4.54%。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临近年底,银行希望通过提高中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来挽留和吸纳资金的倾向比较明显,另一方面降息和低利率成为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银行从利率风险角度考虑,降低长期产品的收益,更为理性。

  实际上,银行今年并不缺钱,也被业界看作是银行理财收益今年底难以高企的重要因素。而上周央行执行定向降准,以及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业界均解读为加码宽松,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就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来看,这两项政策对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影响更大一点,定向宽松可能会使相关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进一步下滑。”银率网分析师建议,在收益持续下滑的情况下,综合考虑风险和收益情况,股份制银行和部分大型城商行的产品相对更有优势,投资者可加强关注。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