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內地銀聯卡嚴禁跨境購房

范曉

2017年03月28日07:56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范曉)繼去年銀聯與外匯局重申不能刷銀聯卡在境外購買投資型保險后,今年,銀聯再次強調內地居民不能在香港刷銀聯卡買房。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銀聯已指令香港所有銀行機構,對地產代理行業停止一切內地銀聯卡付款,香港發的銀聯卡不受此指令影響。對此,銀聯國際表示,“這並非是新規,而是我們對既有規定的一次重申。”

  銀聯國際發聲回應稱,“近期,我們對合作機構開展了銀聯卡的跨境大額可疑交易調查,重申加強商戶管理的要求。根據銀聯的收單管理規則,嚴禁內地發行的銀聯卡用於跨境購買房產,這一規則沒有變化。”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這一舉措可能對香港新樓盤市場造成影響。數據顯示,2016年內地買家購買香港一手物業所佔的注冊宗數比率約為13.8%。

  去年10月,銀聯曾發布《境外保險類商戶受理境內銀聯卡合規指引》,重申相關監管要求及業務規則,保証境內銀聯卡在境外的合規使用。上述文件規定:境內居民在境外購買與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費相關的經常項目保險,可以使用銀聯卡支付﹔其他保險項目嚴禁使用銀聯卡支付。境外保險類商戶單筆交易不超過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幣。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