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一季度儲戶股票投資穩居前三 過半居民難接受房價

2017年03月22日08:29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李棟)21日,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報告》。據報告顯示,央行在全國50個城市進行了2萬戶城鎮儲戶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居民偏愛的前三位投資方式依次為:“銀行、証券、保險公司理財產品”、“基金信托產品”和“股票”,選擇這三種投資方式的居民佔比分別為 49.2%、20.5%和 19.3%。

在儲蓄、投資和消費意願方面,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佔42.3%,較上季回落0.1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佔23.8%,較上季回升0.7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33.9%,較上季回落0.6個百分點。

收入感受指數方面,當期收入感受指數為52.6%,較上季回升0.7個百分點。其中,86.4%的居民認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變”,較上季提高0.5個百分點。未來收入信心指數為 52.9%,較上季回落2個百分點。

在房價調查板塊,52.2%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高,難以接受”,42.9%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可以接受”,4.9%的居民認為“令人滿意”。對下季房價,27.2%的居民預期“上漲”,49.6%的居民預期“基本不變”,10.6%的居民預期“下降”,12.6%的居民“看不准”。未來3個月內准備出手購買住房的居民佔比為22.9%,較上季提高2.8個百分點。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