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上海企業10萬年薪招聘“睡懶覺”崗位

2017年03月17日08: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北京晨報訊 “躺著賺錢”曾被網友戲稱為掙錢的最高境界,如今卻成為現實。日前,上海一家企業向社會公開招聘睡眠師一職。這份年薪10萬的工作,居然有一項重要任務是睡懶覺!神秘輕鬆的工作配上10萬年薪,網友們驚呼這可能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工作”!

  據了解,該企業正是國內知名保健品品牌腦白金。其負責人介紹,睡眠師的主要工作除對公司產品定期測試、撰寫研究報告之外,還須親身體驗各類職業人群真實的睡眠狀況,通過分析形成科學報告,幫助該個人或群體提升睡眠質量。

  “舉個例子,大部分程序員每天睡得很晚,起得也晚,作息紊亂。作為睡眠體驗師,需要跟著程序員體驗一段日夜顛倒的日子,從而評出程序員職業的睡眠質量,並給出專業睡眠改善建議”。

  腦白金相關負責人表示,設立此崗目的,就是希望喚醒大家對睡眠健康的重視。記者了解到,“睡眠師”一職的門檻不高,愛睡懶覺是首要招聘條件,並不限專業。

  國內一位多年職場規劃師告訴記者,“睡眠師”一職並非國內首創。在美國很多大型公立醫院裡,均設有“睡眠師”一職。對於有三分之一人口存在失眠症狀的美國來說,“睡眠師”頗受歡迎,最高年收入達30萬美元。

  近些年,國內對健康的需求在慢慢提升。但對於佔據人生三分之一時間的睡眠,人們還缺乏足夠的了解和重視。這是一個機會。類似“睡眠師”這樣的崗位將是未來數十年國內朝陽職業。(韓元佳)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