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上升

范曉

2017年03月14日07:51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范曉)據互聯網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日前發布的《2017年2月銀行理財市場報告》顯示,2月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05%,比上個月上升0.07個百分點。其中,保証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47%,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3.5%,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理財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32%。

  從不同類型的銀行理財產品看,報告顯示,城商行及股份制銀行收益最高,由於國有銀行發行的低收益保本類理財產品比例較大,為此收益相對降低。融360分析師建議,“無論是哪種類型的銀行理財,收益與風險都是相對的。”

  報告顯示,2017年2月,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9462款,較2017年1月份減少了328款,下降3.35%。其中,人民幣理財產品9292款,下降3.22%﹔外幣理財產品168款,下降11.11%。

  值得關注的是,盡管2月銀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環比下降,但總體而言,銀行理財產品仍以流動性較強的短期產品為主。數據顯示,2月份發行的理財產品中,3個月以內(含3個月)理財產品發行量為3901款,比上月下降206款,佔比41.54%﹔3至6個月(含6個月)的理財產品發行量為2876款,佔比30.63%﹔6至12個月(含12個月)的理財產品發行量為2300款,佔比24.49%﹔12個月以上的理財產品發行量為313款,佔比3.33%。

  據一份近日在網絡流傳的央行《關於規范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意見征求稿顯示,資產管理業務是金融機構的表外業務,金融機構開展資產管理業務時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出現風險時,金融機構不得以自有資本進行兌付。金融機構不得開展表內資產管理業務。

  “在此政策逐步實施的過程中,銀行理財或將面臨較大變化,但對於相對保守的投資者來說,未來保本理財產品或將不再存在。”展望今年3月的銀行理財市場,融360分析師認為,“就現在貨幣政策的影響來看,未來一段時間收益仍有上漲空間。”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