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數消費者吐槽保險價格貴

姜樊

2017年03月15日08:00  來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又是一年“3·15”,對於金融消費而言,您最關心什麼?昨日,挖財發布《金融消費調查報告》顯示,近9成消費者在使用銀行卡時最關心的是賬戶資金安全性﹔超半數消費者認為當前保險價格偏貴,保險代理人的服務能力堪憂。

這份調查報告顯示,在使用銀行卡時,89.2%的消費者最關心賬戶資金的安全性,尤其是在使用網絡銀行或手機銀行時,“電子賬戶安全性”以及“個人信息遭泄露”成為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而銀行對待用戶被盜刷的態度也飽受消費者詬病。在“你認為哪些行為是霸王條款”調查中,61.2%的消費者選擇了“信用卡密碼交易,被盜刷儲戶全責”這一選項。

信用卡亂收費也成為消費者投訴的重災區。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在進行信用卡消費時,“信用卡息費計收規則不透明”、“刷卡次數或額度未達標,收取高額年費”、“溢繳款不計息,取出多存的錢收手續費”位列消費者吐槽前三名。

保險也是金融消費者“吐槽”較多的領域,有超過半數的消費者表示,當前保險價格“比較貴”,將近20%的受訪者表示“非常貴”。

不過,報告顯示,隨著人們保險意識的覺醒,以及保險行業的逐漸規范,消費者對保險服務的接受度已過半,有54.6%的消費者曾購買過保險,其中意外險和重疾險買的人最多,佔比分別達到56%和47.6%。但是養老險尚未普及,僅有17.6%的消費者購買過養老險。

此外,該報告還顯示,有85%的消費者嘗試過進行互聯網理財。投資者在進行互聯網理財時的關注點已經從“高息”轉移到了“安全”。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