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顯示:信用卡越多越愛理財

姜樊

2017年03月21日07:50  來源:北京晨報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51信用卡昨日發布的《2017信用卡人群互聯網理財大數據》報告顯示,約有88%的信用卡人群購買過互聯網理財產品,持信用卡越多的人參與互聯網理財的意願越強烈。

  該《報告》數據顯示,持有1張(及以下)信用卡的人群中,約有8成有過互聯網理財的投資行為﹔擁有2張到4張信用卡的人群,有90.6%的人有過投資行為﹔擁有9張以上信用卡的人群中,投資比例則超過95%。信用卡用戶用於互聯網理財的金額集中在1萬至10萬元之間,人均投資額約4.57萬元。

  並非收入越高的用戶參與互聯網理財的意願越強烈。數據顯示,月收入在3001元至8000元之間的信用卡用戶是互聯網理財的主要人群,佔比62%。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人群佔比不到2成。信用卡用戶普遍會選擇2至3家互聯網理財平台進行投資,其中,持卡數在2張至4張之間的用戶更傾向於選擇2家以上平台進行分散投資。該《報告》還指出,有超過55%的人群傾向於選擇投資期限在1個月及以下的互聯網理財產品。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