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結束三連跌 上漲204個基點

2016年06月30日07:21  來源:証券日報
 

人民幣匯率年內跌幅2.14%,呈現雙向波動態勢

《証券日報》記者從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獲悉,6月29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6324,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204個基點,人民幣匯率出現止跌回升,結束了此前三個交易日連續下跌的趨勢。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累計下跌2.14%。

此外,在岸和離岸市場也隨之出現了反彈,截至記者發稿前,在岸市場人民幣匯率報6.6477,較上一個交易日上漲10個基點,離岸市場人民幣匯率報6.6596,較上一個交易日大幅上漲260個基點,兩岸匯差為119個基點。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回升是由於英鎊、歐元從28日起開始止跌回升,美元指數有一定的回落。”民生証券研究院專題及海外研究主管張瑜表示。

“當前人民幣匯率已經反映出市場的預期。由於一籃子貨幣呈現雙向波動,人民幣匯率也呈現雙向波動、相對穩定的態勢。”招商証券宏觀研究主管謝亞軒表示。

上周五以來,受英國意外脫歐的影響,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累計下跌870個基點。對於連日來人民幣中間價下調引發的市場關注,央行在其官方微博“央行微播”公開表示,近期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國際外匯市場出現波動,英鎊、歐元走貶,美元走強,在“前日收盤匯率+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動”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下,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所貶值。

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黃志龍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今年5月份之后,我國形成了“前日收盤匯率+一籃子貨幣匯率變化”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以保持人民幣匯率的基本穩定。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