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紅包今年不"參戰" QQ紅包宣布"接棒"

孫奇茹

2017年01月12日07:55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微信之父”張小龍此前公開宣布,微信紅包今年不打紅包大戰。不過,你以為春節紅包大戰真的就消停了嗎?別太當真,QQ紅包接棒了。昨天,騰訊正式公布了2017年春節QQ紅包策略,計劃聯合品牌合作伙伴和明星,一共派發2.5億元現金紅包和30億元卡券禮包,並推出了AR(增強現實技術的簡稱)紅包、面對面紅包等春節紅包新玩法。

  AR紅包分為商家、明星紅包和個人紅包三種。由商家和明星准備的現金或卡券,將分布在全國數百萬個地理位置點上。網友隻要在這些“紅包放置點”的半徑120米范圍內,無需移動,點擊紅包將自動開啟攝像頭。之后,如果你所在的區域藏有商家、明星紅包,一個“財神QQ”會在實景中從天而降,將現金塞進三個紅包中,你就會有一次機會抽中現金。個人用戶也可以體驗AR紅包。進入地圖后,網友可在設定地點發放現金紅包,設置“紅包地點”、“誰可以領”,並將現金放入三個紅包中的一個后,就能完成紅包設置。針對線下聚會的場景,QQ新推出了“面對面”紅包,就算對方不是QQ好友,也可以掃碼收紅包。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