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層首日市場平淡 創新層優勢並不明顯

2016年06月21日08:46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制圖:人民網呂騫 數據來源:同花順iFind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 (呂騫)寄希望於入選創新層來改善二級市場流動性的新三板企業或許要失望了,從首日的成交情況來看,創新層與基礎層的流動性差異並不明顯。

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18日正式發布了進入創新層企業的初始名單,新三層創新層初選名單共920家,佔所有挂牌企業數量的12%。

有市場人士期待,隨著分層政策的實施,創新層企業更容易獲得市場投資者的青睞,預計創新層的流動性將大幅改善。

不過從分層初試名單公布后的首個交易日來看,創新層流動性改善情況並不明顯。

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6月20日,新三板創新層企業總成交額為2.89億,基礎層成交額為2.34億。

這一成交額數據較此前並無明顯差異,創新層流動性並未顯著改善,基礎層流動性也並未惡化。

“短期來看由於政策預期已被充分消化,5月27日分層政策之后對市場也只是帶來了短期的活躍。”國金証券研究報告表示,總體來看,即使有其他配套政策的推出,新三板流動性的大幅改善也非短期能實現。

對於流動性之殤的化解,華泰証券稱,風險偏好驅動短期已經很難在單一市場化解流動性危機,企業基本面成為破題的不二選擇,企業盈利和成長的基本面因素是對沖和化解流動性風險的利劍。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