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股轉公司規范主辦券商內核工作

2016年06月13日09:31  來源:中國証券報
 
原標題:全國股轉公司規范主辦券商內核工作

  經過兩個月的征求意見,全國股轉系統日前發布《主辦券商內核工作指引(試行)》,作為新三板主辦券商內核工作新規。《指引》對主辦券商推薦業務的質量管理和風險控制作出了規定,自10月1日起施行。

  這是繼新三板分層制度落地之后,全國股轉系統首次發布監管新規。《指引》旨在進一步規范主辦券商推薦業務,明確主辦券商內核職責及工作要求,全面提高主辦券商推薦業務及內核工作質量。

  《指引》規定,主辦券商應加強推薦業務的質量管理與風險控制,設立內核機構,建立健全內核工作體系。該機構應獨立於推薦業務部門,專職負責內核工作的組織與管理,主要對申請挂牌公司擬披露的信息是否符合全國股轉公司的有關信息披露的規定等多項內容作出審核。按照新規,主辦券商召開內核會議之前,內核專員應該對項目小組提交的推薦文件和挂牌申請文件、盡職調查工作底稿進行審查,並根據文件審查情況開展核查。此外,《指引》還對內核機構與人員、內核程序、自律監管措施和違規處理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規定。

  有券商人士負責人表示,自全國股轉系統擴大試點至全國以來,新三板挂牌公司數量快速上升。此次新政的出台,有助於進一步規范主辦券商推薦業務,明確主辦券商內核職責及工作要求,提高主辦券商推薦業務及內核工作質量。

(責編:呂騫、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