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首次发布维权征集公告 索赔上海绿新实际控制人

2017年03月17日08:3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吕骞)去年7月和8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接受中小投资者申请,先后对“匹凸匹”、“康达新材”虚假陈述行为提起证券支持诉讼,协助中小投资者依法索赔,获得普遍好评。投服中心现启动第三例证券支持诉讼,首次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因上海绿新包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绿新,现更名为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65,股票简称顺灏股份)虚假陈述受损的中小投资者。

中小投资者点赞证券支持诉讼 要求继续扩大惠及面

从维权实践看,占据我国资本市场绝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往往不知道其权益是否被侵害,知道权益被侵害的也不知道该怎么维权,想去诉讼维权往往因专业能力缺乏、耗时久和成本高而维权效果不佳。前期,投服中心先后针对两家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提起证券支持诉讼,帮助中小投资者索赔258万元,广大中小投资者看到了便捷维权的希望。

投服中心开展证券支持诉讼,帮助弱势中小投资者实现了与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等侵权行为人在诉讼地位和能力上的对等,不少中小投资者纷纷点赞。中小投资者申请支持诉讼,操作简便易行,只需要在诉讼法律文件上签字委托即可,准备诉讼材料、委派诉讼代理人均由投服中心负责。中小投资者不需要支付律师费,向法院预交的案件受理费也能在胜诉后予以返还。案件受理费通常约占索赔金额的2%,索赔金额不超过1万元的仅交纳50元。

经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推荐,投服中心聘请了一批实务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和热心公益的律师,组建了公益律师团。去年10月份康达新材案首次开庭,投服中心委派的公益律师和工作人员准备充分、说理详实,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据理力争。

证券支持诉讼节省了申请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费用,中小投资者得到了“实惠”。越来越多投资者敢于向权益侵害行为说不,纷纷要求投服中心支持诉讼,迫切希望投服中心扩大支持诉讼的覆盖面,让更广范围的投资者受益。

全国范围内征集更多中小投资者得“实惠”

为更好地保护更多中小投资者,投服中心针对上海绿新虚假陈述,首次公开征集受损投资者,汇集全国各地中小投资者的力量,帮他们打官司,索赔实际控制人和上海绿新。

全国范围公开征集,服务的投资者范围更广、申请支持诉讼的投资者数量更多、帮投资者挽回的损失金额更大。公开征集方式不仅惠及申请支持诉讼的投资者,还可以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维权示范的作用,强化维权意识,鼓励他们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广大投资者无论是否在具体个案中受损,都可以了解到投服中心发布的征集公告和维权材料,对这一类案件能不能索赔、怎么走诉讼索赔流程、需要准备哪些诉讼材料等方面就会有直观的认识,切身参与者更是边实践边了解,会有更深刻的维权体验。

当然诉讼存在一定的风险,投资者申请支持诉讼时需要注意,比如诉讼结果不确定、赔付金额因个案情况会有一定扣除比例、时间长短因审判进程有所变化等。目前,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被告大多已被监管机关行政处罚,其侵权行为事实较为清楚。投服中心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认真态度,对每个支持诉讼案件都作了大量扎实准备工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控制诉讼风险,为中小投资者争取最大化利益。

提示投资者关注征集公告 依法索赔上海绿新

2016年7月27日,因上海绿新未依法披露与其实际控制人王丹关联交易、未依法披露重大事件签署意向协议事项,上海证监局对上海绿新及其实际控制人王丹等责任主体作出行政处罚。

投服中心现公开征集受损中小投资者,起诉实际控制人王丹和上海绿新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王丹同时是时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将其作为第一被告追究赔偿责任,旨在警示和督促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管勤勉尽责,强化其责任意识。

如果投资者自2014年4月2日至2016年4月28日期间买入上海绿新(代码:002565)且在此期间未全部卖出,在2016年4月29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并且因此遭受损失,那么投资者很有可能符合索赔条件,可依法起诉王丹、上海绿新等责任主体。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如果投资者低买高抛或者一直持有股票,尽管按市价计算可能处于浮盈状态,但只要符合上述条件,就有可能因虚假陈述遭受了损失,不清楚的投资者可主动与投服中心取得联系,我们将协助投资者进行计算,判断是否受损。

在此,投服中心呼吁广大中小投资者及时了解自身权益状况,根据投服中心发布的《征集公告》对照了解是否属于适格受损投资者。凡因上海绿新上述虚假陈述行为受损的投资者,均可按照《征集公告》所列条件和要求,向投服中心申请证券支持诉讼,在投服中心的专业协助下,用好、用足法律所赋予的索赔权利。

投服中心提示广大中小投资者密切关注《征集公告》,符合条件的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打击证券欺诈等侵权行为,强化证券侵权民事责任追究,净化资本市场法治秩序,离不开每一位中小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下一页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