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 北京地区银行否认停贷

程婕

2017年03月17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判断2017年北京或者全国房价走势可以说主要看资金价格和是否认房又认贷。如果认房又认贷,可以预期的是成交量还将有跌幅空间。

  本报讯(记者 程婕)昨天,有报道称,2月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放款,因为额度不够,北京房屋中介已经跟工行、中行、光大银行等银行暂停了合作。同时,农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也都暂缓了放款。但是,相关银行北京分行昨天均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他们并没有停贷,有关个贷的流程都在正常进行。

  相关报道涉及的工行、中行、光大、农行、兴业和浦发银行都明确表示,在北京地区没有停贷,可以正常办理个人房贷。中行称每天都在正常放款。招行表示个人房贷业务照常进行,按上报及审批程序正常放款。

  有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大家感觉房贷放款放缓,有多方面的流程原因,并不是银行自身刻意拖延。比如,以前银行可以直接通过网络查询房屋抵押情况,但最近这一功能关闭,必须现场提交申请查询。仅这个环节至少就要耽误一两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天也证实,从目前市场看,北京基本所有银行依然正常开展房地产按揭贷款。目前新建住宅成交少,大部分房地产按揭贷款以二手房为主。但从节奏看,相比1月份的北京信贷宽松,2月份下半月,北京大部分银行放款暂停。3月虽然有所恢复,但额度吃紧,基本排队放款。

  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排队放款的影响来说,很多连环单很可能面临违约的风险。而且一旦后续政策加码,楼市可能降温。影响短期市场价格的将是房贷的松紧程度,目前看,各地有所收紧,但收紧幅度有限,特别是房贷的额度相对依然宽裕。他认为,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放款放缓是常态。

  张大伟强调,影响2017年楼市走势最关键的因素是资金价格的变化,目前看,资金价格的确在逐渐上行,加息或者变相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出现。信贷则绝对是因影响短期房价的最重要因素。判断2017年北京或者全国房价走势可以说主要看资金价格和是否认房又认贷。如果认房又认贷,可以预期的是成交量还将有跌幅空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