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消费者吐槽保险价格贵

姜樊

2017年03月15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又是一年“3·15”,对于金融消费而言,您最关心什么?昨日,挖财发布《金融消费调查报告》显示,近9成消费者在使用银行卡时最关心的是账户资金安全性;超半数消费者认为当前保险价格偏贵,保险代理人的服务能力堪忧。

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在使用银行卡时,89.2%的消费者最关心账户资金的安全性,尤其是在使用网络银行或手机银行时,“电子账户安全性”以及“个人信息遭泄露”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而银行对待用户被盗刷的态度也饱受消费者诟病。在“你认为哪些行为是霸王条款”调查中,61.2%的消费者选择了“信用卡密码交易,被盗刷储户全责”这一选项。

信用卡乱收费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在进行信用卡消费时,“信用卡息费计收规则不透明”、“刷卡次数或额度未达标,收取高额年费”、“溢缴款不计息,取出多存的钱收手续费”位列消费者吐槽前三名。

保险也是金融消费者“吐槽”较多的领域,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表示,当前保险价格“比较贵”,将近20%的受访者表示“非常贵”。

不过,报告显示,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觉醒,以及保险行业的逐渐规范,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接受度已过半,有54.6%的消费者曾购买过保险,其中意外险和重疾险买的人最多,占比分别达到56%和47.6%。但是养老险尚未普及,仅有17.6%的消费者购买过养老险。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有85%的消费者尝试过进行互联网理财。投资者在进行互联网理财时的关注点已经从“高息”转移到了“安全”。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