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一审被判5年6个月 概念股纷纷走红

刘慎良

2017年01月24日07: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徐翔案昨天有了最新进展,徐翔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刑5年6个月。

  昨天,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法庭宣判后,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均表示服从法院判决。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至2015年,徐翔单独或伙同王巍、竺勇,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合谋控制上市公司,择机发布“高送转”方案、引入热点题材等利好消息,拉抬股价,然后高位接盘13家公司大股东减持,并按照约定比例进行利润分成。

  昨天徐翔概念股纷纷走红,其中金科股份午后涨停。

  徐翔是在2015年11月1日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警方控制的,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根据后来的新华社消息,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去年12月5日、6日,由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青岛市检察院公诉人在庭审中利用多媒体向法庭出示了指控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的13组1000余份证据及综合证据,3名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不持异议。在法庭最后陈述中,3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认罚,并提交了具结悔过书。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