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否认"平仓危机" 回应:越被黑 越坚韧 沙场见

焦立坤

2016年12月08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回应称“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

  乐视又一次被逼到了悬崖上。继资金链断裂风波、裁员风波之后,乐视网和贾跃亭又陷入了平仓危机。昨日贾跃亭在微博回应说,系黑手所为,乐视人不会被击垮,“沙场见”。但市场的阴霾恐很难轻易散去。

  乐视网称平仓危机纯属臆测

  12月6日乐视网(300104.sz)股价遭遇大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最低价35.01元/股创下年内新低。最终以大跌7.85%收盘,收于35.8元/股。市场传闻,一度跌破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的股权质押平仓线。对此,乐视网昨日回应称,传闻中的平仓价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纯属臆测。

  随后,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回应称:“昨日系列事件之一,策划够完美,黑手够无耻。但乐视人会被击垮吗?答案是:越被黑,越坚韧,沙场见。

  目前乐视正处于多事之冬。在经历资金链风波之后,曾经的创业板网红乐视网股价已越发风声鹤唳。市场担忧此番平仓风波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甚至引发恐慌性撤退。而贾跃亭和整个乐视,将面临更大的股票质押危机。而自11月2日以来,乐视网在1个多月内累计下跌19.24%,市值蒸发达169亿元。自今年6月复牌后,乐视网的股价最高曾攀至60.98元,但不久就开始绵绵下跌,其间虽然有所反弹,但始终未能扭转颓势。昨日早间,乐视网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开市起停牌。

  引人关注的是,昨日在香港上市的酷派集团(02369.hk)意外“躺枪”。昨日,酷派集团开盘后迅速下跌,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7.30%,创四年来新低。最终跌幅12.50%,以0.7港元报收。乐视是酷派的第一大股东。

  乐视体育裁员做了背锅侠?

  而引发此次股价动荡的导火线,市场纷纷指向跟乐视体育裁员有关。昨日,网上一则“乐视离职排长队”的照片被网友围观。

  乐视体育6日宣布,将对公司10%的员工进行“优化”,不同部门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而此前有消息称,乐视体育裁员2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的裁员幅度将达到50%。

  昨日,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跟乐视网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乐视体育做了一次“背锅侠”。雷振剑称从2014年开始公司就希望以8%-10%的比例进行人员优化,但因为公司快速扩张导致迟迟没有执行。因此,从下半年开始,由组织不够完善、核心能力不够匹配造成的问题开始显现。他指出,这次淘汰赶上了乐视遇上资金危机,所以被格外放大。据了解,乐视体育员工总共有1000多人,按照10%比例,这次会有100多人离开。

  雷振剑还解释说,乐视体育近期确实出现了一些资金问题,但目前已基本化解。据称乐视体育已经积极在筹划一些资金,未来1-2个月在资金方面将会有很大的改善。至于外界传言的上市公司拆借了乐视体育80亿融资给其他业务,雷振剑表示绝对不可能拆借给乐视网。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编:李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